SEO优化好坏的衡量之:关键字优化

关键词优化和整站优化,其实可以说是两个不同的部分。用什么来衡量SEO效果的好坏?这是个就是很关键的问题。
  分析用户搜索的过程:用户脑海里蹦出一个词,进入他常用的搜索引擎,Google or baidu,搜索,然后查看、对比结果,最终选中自己感觉满意的。
  什么决定一个页面的排名,可以用这么一句话概括:用户什么时候使用什么搜索引擎搜索了一个什么词。
  独立出来,有三个因素:
  1.时间(或者时刻)
  2.搜索引擎
  3.关键词
  因此,很多客户对于他们的关键字选择很关心,搜索引擎优化者也可以用关键词的排名状况来给客户证明自己的成绩。这是当前的通用做法,——以关键词为中心的
SEO
  与之对应的一种优化方法,就是不选择关键词。不选择关键词,不是不在乎一些关键词的排名;而是把某一行业内所有的有相关性的词语都作为关键词,既是其他的看似风牛马不相及的词语,也作为潜在关键词来看待。
  这有点类似长尾理论:以小部分尖锐为核心,尾随其后的才是大军。
  只有整站
优化,才能有如此效果。一些大型的网站都有这样的现象:前天刚刚发布的一篇新闻,今天搜索某一关键词的时候就可以排在第一页。
  假设我在做上海空运这个词一个网站,如果能做到这样的程度:今天搜索前天刚刚发的一篇关于厦门中资源的文章,今天能够在第一页出现。那么,这个网站的整体优化就是很成功的。
  这样做的威力也是很大的。因为,用户需要什么的时候,他只需要提前两天在网站上发出通告,别人就可以两天后找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