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与搜索引擎优化

网站地图也称站点地图(sitemap),它是一个单页面的HTML文件,它几乎可以包括一个网站所有内容和信息的连接,任何一个网站都可以从网站地图获益,特别是那些包含信息比较多,内容又比较杂,流量比较好的网站。

  大多数站长制作网站地图是为了方便用户浏览,增加用户体验度,当作一个纯粹的网站导航;懂搜索引擎优化的人作网站地图那一定是为了优化网站内容,准确的说是为了提高内链互连度,再专业的说就是为了让搜索引擎蜘蛛看到抓取重点内容和信息的连接。

##CONTINUE##

  网站地图对站内搜索引擎知名度是多方面的:

  1. 为搜索引擎蜘蛛提供整站内容和信息的连接;

  2. 为搜索引擎蜘蛛提供一些一般用户看不到的深入的网页连接或者动态连接;

  3. 做为潜在登陆页面,帮助网站主分析搜索流量来源并进行调整;

  简单的说,网站地图就是一个HTML页面,其页面基本上包括了网站内所有内容和信息连接地址,对于初次来你网站的用户而言具有一个导向性,提高用户首影响,增加用户体验度;对于一个常来你网站的用户而言更具目标性,可以选择性的阅读网站内容。

  如果网站内容信息实在太多,都全加进网站地图的话可能就会迷失用户阅读,此时可以选择最重要的内容信息页面,讲其它的排除在外,建议选择以下页面放到网站地图中去:

  1.导航分类页面

  2.重点分类页面

  3.FAQ帮助页面

  4. 站长资料与联系方式页面

  5.关键词页面

  6.访问量最大的10个页面

  7.如果有站内搜索引擎的话,就选从搜索引擎出发点击次数最高的那些页面

  有些网站系统可以自动生成网站地图,如DEDE,但Z-Blog一般都不支持自动生成网站地图页面。对于搜索引擎优化而言,搜索引擎更喜欢选手动方式创建的网站地图。如果一定要用自动生成,那么一定要仔细审核其生成内容是否具有以下三点:

  1. 页面布局是否整洁,每个用户都不想看到的内容乱七八糟;

  2. 所有连接是否均为标准的HTML文本,蜘蛛更细换标准的HTML静态页面;

  3. 重要内容页面是否突出;

  我并不认为网站地图一定要把网站地图作为一个网站的最先着陆页面。如果你比较了解搜索引擎优化的话,你可以在网站地图内加很多的目标关键词,更不要说那些不引人瞩目的标题文字了,让搜索引擎抓取,把突出的关键词,通过标签进一步优化。

  一般站长习惯把网站地图都放到网站的最底下或者,加一个指向网站地图的连接,这是一个不错的习惯。重点介绍,如果你把这个习惯发挥的好一些,如把网站地图放到站内搜索引擎结果页面等,具体自己去想吧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个比较简单,比较实用的网站地图制作工具-sitemap_maker,很简单的HTML页面生成工具,欢迎大家下载使用,具体使用说明请查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