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系统安装步骤

A. 首先开机按F1进入BIOS设置,进入configuration,然后在SATA里面将SATA模式设置compatibility(兼容模式),默认 的是AHCI模式(高级主控接口),这一步很重要,否则安装XP时会蓝屏。其原因是因为XP系统安装盘一般不带SATA驱动。然后按F10,回车,退出 BIOS设置。注意,在Ghost系统之前,也必须将此选项设置成compatibility,不然一般的DOS启动盘会发现不了硬盘的存在,导致 Ghost失败,囧…

B. 开机按F12键选择从光驱启动

C. 系统安装(具体过程不再详解)

D. XP2的系统安装完毕。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安装驱动程序了

E. 驱动安装(一共17个驱动)
1. 首先安装Intel主板驱动程序
2. 安装显卡驱动,注意,解压缩后,不要点击其子目录下的setup,而是分别安装driver和CCC两个子目录下的setup,然后再装一个.net fx 2.0
3. 安装显示器驱动,在桌面显示属性里面手工升级驱动
4. 安装无线网卡和网卡,看清楚自己的两个网卡型号了!无线网卡可直接setup,有线网卡必须用驱动更新方式手工安装
5. 检查一下设备管理器中的系统设备下是否有“M$用于High Definition Audio的UAA总线驱动”,这个是安装MODOM和声卡的前提,如果没有的话,得先去找个M$的HD总线补丁打上(Thinkpad T400主板驱动中好像有,所以一般不要另装)
6. 接下来声卡驱动、猫驱动、摄像头驱动安装
7. 安装蓝牙驱动
8. 接下来安装3个“基本系统设备”(4in1读卡器)
9. 再安装智能读卡器驱动(这个貌似有点问题…需要inf手工右键点安装)
10. 接下来安装指纹的驱动程序
11. 再安装AMT,这个比较恶心,对应着两个未知设备,一个叫“PCI简易通讯控制器”,一个叫“PCI串行口”,两个联想的AMT驱动都必须装
12. 接下来再装迅盘驱动,对应着设备管理器中的“PCI内存控制器”,必须手工升级驱动。虽然迅盘在XP下不起作用,但还是要安装的,不然每次重启都提示找到新硬件,甚烦!
13. 安装SATA驱动程序。这个是个难点。解开驱动压缩,首先运行其中prepare子目录中的install.bat,然后重启,记得进系统前一定要先将 BIOS SATA configuration从compatibility改为AHCI;重启后,再在设备管理器中,展开IDE ATA/ATAPI控制器,发现其中有个”PCI Device”,然后手工升级这个驱动,SATA这才安装完毕。
14. 再安装TPM安全芯片驱动,这个在设备管理器中对应着某个“未知设备”,必须手工升级驱动,驱动在TPM子目录里面
15. 然后安装电源管理驱动和电源管理软件,至此,在设备管理器中扫描检测硬件改动,不会发现有任何未识别的设备。

F. 最后,可根据需要,把检测硬盘震动、Access Connections、Presentation Director、Hotkey Features等软件装上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