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硬盘监视工具,提高硬盘管理效率

很多人可能会感觉硬盘不知不觉就被什么大东西给塞满了,但又找到“元凶”?那么今天,笔者就向大家推荐两款用于监视硬盘里这些大文件的工具,帮您解决这个问题。

   DriveSpacio是基于Windows的一款免费的软件,当第一次启动该程度时,它可以自动检测到电脑里面的所有硬盘,并分析各硬盘的使用情况以 图形的方式非常直观的展现在您眼前。并且还有各硬盘及文件的详细情况就像Windows里面的文件夹详细列表。更实用的是你可以点击文件夹选项(可以是文 件夹或整个硬盘分区如C:\)之后就会分析该文件夹里面哪些文件占的空间最大并以非常直观的图形列表展示出来。让您一下就明白为什么您这么大硬盘空间是怎 么样被"瓜分"掉的。

另一款软件叫WinDirStat。也是可以免费下载的。功能与DriveSpacio相类似。但WinDirStat没有直观的图形列表,表示方式相对 比较抽象一点。如果习惯了Windows里面的那些圆形统计表的话,可以使用DriveSpacio。不过通过WinDirStat分析后可以直接从里面 删除文件,而DriveSpacio只能分析硬盘所占空间而不能删除文件。

WinDirStat下载链接:
http://dl.pconline.com.cn/html_2/1/67/id=10806&pn=0&linkPage=1.html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