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电脑被“肉鸡”了吗?

“肉鸡”在央视3.15晚会后迅速成为流行词汇,很多网民担心自己的电脑是否也正在任由黑客“宰割”。奇虎360 公司今日表示,随着国内电脑用户安全软件的普及和《刑法》第七次修正案的通过,黑客犯罪行为相比2008年同期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减少趋势,存在恐慌心理的网民可以使用360安全卫士直接对自己的电脑进行“肉鸡”检测。


##CONTINUE##

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表示:“‘肉鸡’是指那些被黑客植入了远程控制类木马或后门程序的计算机,黑客可通过这些木马程序对‘肉鸡’电脑进行任意‘宰杀’。此外,黑客通过打开有漏洞的服务、创建高权限隐藏账户、利用系统自身功能反弹控制等手段也可以实现对目标‘肉鸡’电脑的控制。作为目前国内用户量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网络安全软件,360安全卫士能够检测并全面防范用户电脑成为‘肉鸡’。”

据介绍,360安全卫士为用户提供包括电脑体检、漏洞补丁修复、流行及顽固木马查杀、清理恶评插件、实时防护、软件安全下载等一系列电脑安防服务。这其中,既包含了对远程控制类木马、后门程序等“肉鸡”控制类木马的检测与查杀,也包括提醒用户及时打漏洞补丁、提醒用户设置系统开机密码等反“抓鸡”功能,使用360安全卫士完全可以帮助用户避免电脑成为“肉鸡”。针对最近某安全厂商推出的专门的“肉鸡”检测工具,奇虎360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可以有效地降低肉鸡检测的门槛,尤其对于那些尚未使用或者不太熟悉安全软件的网民具有积极的作用。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