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OpenDNS

无论你何时使用Internet,都会用到DNS。每次发送电子邮件或是在网上冲浪,你都必须依赖DNS。DNS负责主机名字之间和互联网络地址之间的映射,是由计算机来处理的,要是连接DNS服务器的过程出现延迟,或者如果DNS服务器解析某个地址时间过长,那么访问就会出现延迟。而如果能够以某种方式加快域名解析,就能够加快上网冲浪的速度,下面介绍的是一种加速方法:使用OpenDNS。

  一.OpenDNS的特点有三个:

  1.OpenDNS具有更安全的特点。OpenDN可以识别和阻止钓鱼(Phishing)网站,就像在你访问的网站和你之间设了一个检查站,保护你的安全。

  2.OPEN DNS具有更快的特点。它比一般的DNS更快:两个特点保证了OpenDNS更快,首先它拥有一个大型的、智能化的缓存,这能够保证用户可以从庞大的 OpenDNS用户库中获利;OpenDNS有一个高性能的按地理分布的网络和多个冗余备份连接,它会根据你的访问选择最近的地理位置;可以让你不用通过电信或者网通提供的DNS解析,这样可以避免被已经开始流氓的电信或网通域名劫持、广告等困扰。

##CONTINUE##

  3.OpenDNS具有更稳定的特点。它可以自动纠正拼写错误:如果你不小心输入网址时拼写错误(比如少了个字母),OpenDNS也能将你引导到正确的网站,或者提供一个相似网站的搜索列表。比如输入www.google.cmo,就会自动转到www.google.com

  OpenDNS设置方法:

  OpenDNS的主DNS服务器是208.67.222.222,辅助服务器是208.67.220.220。想使用OpenDNS服务器,只要告诉自己的计算机使用该服务器即可。一.如果使用Windows XP,先选择从“开始”菜单进入“控制面板”-->“网络连接”-->“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TCP/IP)”-->“常规”-->“使用。选择屏幕底部的“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对于首选DNS服务器,输入这个地址: 208.67.222.222。对于备用DNS服务器,输入这个地址: 208.67.220.220。点击“确定”,然后依次点击“关闭”。重新启动PC,这样设置就会生效。 ---http://www.bianceng.cn

  最后访问这个地址:http://welcome.opendns.com/。如果显示的是打勾的页面,就表示你的OpenDNS已经设置成功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