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8正式版发布:但“危险警报”仍未解除

昨晚笔者也做了一回“伏击者”,和众多网民一起静候在电脑前等着微软IE8正式版的发布。晚上11点45分左右,下载地址终于放出,各大网站迅速登出专题,用户一窝蜂的争相回帖下载。而笔者也紧盯着下载进度,明显能感觉到那种争先体验的气氛。


看样子热火朝天的,这会因为不兼容等问题被用户骂的体无完肤的微软,是不是可以松口气了?想得倒美!

##CONTINUE##


花了我近37分钟的时间,才把16.12MB的IE8下载完,估计网速都被左邻右舍抢去了。



点击安装好之后,网速也快了很多,估计同一条网线的都忙着体验去了,当然我也是。对IE8的第一感觉还过得去,加上简单操作了一下打开网页和看看视频,都表现得挺卖力的。



有媒体说IE8最好的功能是“标签浏览”,它可以方便用户在一个窗口打开多个页面。但笔者更看好的是它的“网页加速”和“隐私保护”方面的技术表现,而且相对比IE7,使用起来感觉会更快捷简单。



据新浪网当晚做的调查,截止至凌晨2点38分,15,006名网民中有74.1%的用户表示愿意升级到新版本;有43.2%的用户表示IE8正式版的新特性(网页加速器、隐私保护浏览模式等)对他们有用,而其中19.6%的人则认为无用。


虽然这组数据因为在深夜还不太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而且我们只看到国内的一部分),但从用户表述的信息来看,这次IE8正式版还是获得了好评的,有网友甚至发帖戏称“我都已经睡了,做梦梦到IE8出来了,赶紧爬起来下载”。当然这也有其中的原因,一是大多网民对IE还怀有感情(因为我们很多人把第一次都给了它),二是网民对微软新产品仍抱有好奇和新鲜感,三是IE8正式版确实在技术和创新上有所进步,因此它争得了加分理由。


回头再看曾招惹骂名的IE7及IE8测试版,和后面紧追而来的火狐、Opera等新起浏览器,从中我们不难发现,其实IE仍处在摇摇欲坠的困惑当中。


因为没人能保证在新浏览器的强烈攻势下,在新技术新体验的吸引下,IE的用户不会移情别恋,事实上这样的征兆也已经出现。而如果微软再不趁此次机会调整自己以往对用户感受置之不理的高傲态度,再不加大技术和体验上的创新力度,也许下回三更半夜守着抢下载的就不是IE而可能是其他浏览器了,到时它想哭也来不及了;所以IE8正式版只能算是条走火通道,还无法解除微软在浏览器市场面临的危险。(作者:灵戈)



相关信息:



北京时间3月20日0时,微软官方网站已经开放了IE8的正式下载,下载前需通过正版验证。首批发布的IE8语言版本包括:阿拉伯语,中文(繁体、简体),捷克语,丹麦语,荷兰语,英语,芬兰语,法语,德语,希腊语,希伯来语,匈牙利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挪威语,葡萄牙语(巴西、葡萄牙),波兰语,俄语,西班牙语,瑞典语和土耳其语。


Internet Explorer 8 与以前的版本相比,它可帮助您更方便快捷地从 Web 获取所需的任何内容,同时提供了更高的隐私和安全保护。


* 更快速 Internet Explorer 8 可以更好地响应新页面和标签,从而能够快速、可靠地打开相应内容.现在,您只需执行较少的步骤即可获取您最关注的信息;只需一次单击操作即可访问您的 Web 邮件、喜爱的新闻站点或其他联机服务。


* 更方便减少了完成许多常见任务的步骤,并可自动获得实时信息更新.只需一次单击操作即可跟踪与自己喜爱的运动队、新闻、天气相关的信息。


* 更隐私 帮助保护您的隐私和机密信息,防止泄露您在 Web 上访问过的位置。


* 更安全 帮助保护及防止恶意软件入侵您的 PC,并在遇到仿冒网站时更容易检测。


IE8正式版官方下载地址(含简体中文版):



Windows XP (SP2或SP3)


64MB


中文版 英文版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128 MB


中文版 英文版

Windows Vista


512 MB


中文版 英文版

Windows Vista x64


512MB


中文版 英文版

Windows Server 2003(SP2)


64MB


中文版 英文版

Windows Server 2003 x64(SP2)


128MB


中文版 英文版

Windows Server 2008


512MB


中文版 英文版

Windows Server 2008 x64


512MB


中文版 英文版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