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操作系统大战中将杀出重围

微软的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已占领OS天下大部分市场份额,Linux开源系统最近在金融海啸中似乎有些增长,Max os也不坏,但都不能撼动Windows os的地位,除非微软自己封杀自己。

Linux os最大的特点是free,但易用性较差、适合工程技术人员做研究使用、mac os凭借乔布斯的出色设计理念,拥有华丽的外表。Windows os从95到xp都一直有出色的性能表现,尽管性能大打折扣的vista系统不太被人们接受,但微软还是微软,os还是我的天下,你可以不选择 Windows vista但你得留住Windows xp。

笔者看来,微软帝国的xp产品以后,他们在用户体验上花着越来越多的功夫。Windows xp (eXPerience)那个时候就已经很在乎用户体验,vista系统在UI界面上的设计更是出神入化,但由于性能的拖累,experience并非理想,反而很差,这正是vista卖得不好的原因。现在windows7快上市了,我作为一个特邀体验员,安装了Windows7。我不敢说 Windows7有多好,比vista好多少,但我自少可以说明的是Windows7很好用,UI很强大,UE很舒坦。

我的笔记本是从石桥铺电子一条街上淘的联想,已经很老了。赛扬M 1.5GHZ、Kingston DDR2 1GB、40GB硬盘、915板子、显卡集成intel915,我依然安装了Windows7,没有丝毫“卡”的感觉,软件均兼容正常。其实更多的是其设计很出色,让使用者有尊严。

微软的设计理念迎合了科技产品的趋势,它将在os大战中最先杀出重围。

我就用Windows7!

1 评论:

Lady Gaga 说...

singapore real estat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