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将捆绑免费杀毒软件


日前,微软发布了Windows7的RC版,这意味着距离Windows7正式版发布的日子已经不远,这款被微软寄予厚望的操作系统,与此前的Vista相比性能更稳定、体积也更小,除此之外Windows7将捆绑微软推出的免费杀毒软件。

能够免费使用微软推出的杀毒软件,对于Windows用户来说的确是件好事,这意味着杀毒服务将与浏览器、邮件等类似,成为一项基础的平台工具,用户也将 告别操作系统裸奔的时代。微软推出的这款可能名为Morro的杀毒软件,将帮助操作系统主动防御病毒、间谍软件、木马程序,从频繁的发布操作系统补丁修复 安全漏洞到主动防御病毒侵袭,Windows7的安全性将比以往版本有所提高!

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软件杀毒厂商来说,不得不应对来自微软的挑战,虽然目前杀毒软件的价格一降再降,但也一直没能摆脱免费潮流的冲击,国内的奇虎360 安全卫士率先推出了免费杀毒平台,360安全卫士主要应用于病毒的防护和漏洞的修复,杀毒能力有限,这给付费杀毒软件提供了一定的生存空间,目前对 Windows7捆绑的杀毒软件功能我们并不清楚,尽管这款软件作为病毒防护平台不直接与付费杀毒软件竞争的可能性很大,但它还是会满足了很多中低端用户 对操作系统安全性的需求,因此可能降低他们购买商业杀毒软件的兴趣。

目前,存在两种因素影响微软免费杀毒软件的影响力,首先,是Windows7的销售业绩,从Vista上市后的冷淡情况来看,还很难说Windows7会获得巨大的成功;此外,能否通过反垄断调查也是影响微软免费杀毒软件影响力的重要因素。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