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微型博客工具的比较

微型博客(Micro-blogging)在维基百科中被描述为: “一种允许用户及时更新简短文本(通常少于200字)并公开发布的博客的形式,允许任何人阅读或者只能由用户选择的群组阅读。” 一些创业型公司见证了Micro-blogging服务突飞猛进的增长,特别显著的是Twitter。另外,大量的社会网络-包括Facebook和Bebo-也已经完善了类似的数据更新服务。这个空间很热门,并且在继续升温。因此,让我们来看一下10个主要的运营商。



Twitter

twitter_logo.jpgTwitter是空间里的主要运营商。这个公司的名字被用来当作Micro-blogging的同义词。这项免费的服务使用户能够通过短消息,邮件,或是Web浏览器来上传最新的数据。另外,Twitter有一个开放的平台,允许第三方的开发商在其基础上进行建设。

Pownce



Pownce最近发布了一个Micro-blogging平台,增加了新的功能.在信息的基础上,用户可以迅速,便捷地跟他/她任意的或所有的联系人分享链接,文件或是事件。pownce_logo.jpg

更多详情请看我们对Pownce进一步的评论。



Tumblr

tumblr-logo.gifTumblr是一个非常纯粹的,灵活的micro-blogging平台。它的着眼点在于简明和精确。与Pownce类似,用户可以分享许多东西,包括文本,照片,引文,链接,聊天或是其他的录象。



Jaiku



许多人认为Jaiku是Twitter最相似的竞争者。他们大多数的特点和功能都很相似.大家都期待着看一看,这家公司将如何从它的主要对手的阴影下脱颖而出,这将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jaiku-logo.jpg



MySay

mysay-logo.jpgMySay正如它所说的, 取代了更新文本,用户呼叫MySay并且记录下他们今天的新情况。这样,朋友们或家人就可以通过电话,邮箱,或Web来听。



Hictu

Hictu是为使用录象的博主服务的。上传录象需要的仅仅是一个网络摄象机和一个鼠标。这种流线型的方法为播主节省了时间和精力。hictu_logo.jpg



Moodmill

moodmill_logo.jpgMoodmill是表达你的情绪和目前的状态的一种方式。一个标度尺使这一过程变的容易,而快捷的文本完善了这一个人化的服务。



Frazr

Frazr也与Twitter很相似。他们主要的区别是语言. Frazr主要着眼于法国和德国市场。frazr_logo.jpg



IRateMyDay

iratemyday-logo.jpgIrateMyDay使你能够在一个标着从”坏极了”到”好极了”的刻度上评价你的这一天。用户除了评价,也可以一并提供一个最新的简短文本。



Emotionr



Emotionr是在一个从1-10(包括小数)的刻度上计量你的高兴度的方式.正如它的名字昭示的,它是一种表达并与你身边的人分享你的情绪和感受的方式。emotionr_logo.jpg



总结

微型博客不是一种短期的潮流-目前可以这么说。博客的进化孕育了这种新型迷你版的博客,并且许多正在占据市场。真正吸引大众的地方,是它的简易及能频繁的更新。我们期待它能比博客更快的被接受并且更快地进行主流渗透。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