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首席营销官称明年将发布首款12核处理器

Dessau访华小型媒体沟通会上,Nigel透露明年将发布12核处理器,而首款6核处理器"伊斯坦布尔"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同时Nigel强调,CPU并非越快越好,更多时候是要考虑整体平协调,以用户体验为导向。

CPU并非越快越好

2007年AMD收购了图形芯片制造商ATI,一直以来强调CPU与GPU的融合,并推出CPU、GPU与芯片组均出于AMD的"3A"平台。Nigel称,现在在PC市场用户更注重使用体验和性价比,比如游戏用户对图像需求、商用客户对于虚拟化的关注等。

"我们在设计时,运算速度不是唯一要 考虑的因素,需要强调整体性,以应用为基础。"Nigel表示,AMD将通过对CPU和GPU的整合,提供一个平衡的解决方案。据了解,AMD目前有6大 系列产品平台,包括超轻薄笔记本、商用笔记本、侧重娱乐的家庭影院及基于羿龙2的高性能台式机等。

工厂拆分之后更专注用户需求

不久前,AMD通过了工厂拆分计划, 剥离芯片制造,专攻研发与设计。Nigel表示,剥离工厂之后,AMD可以把精力集中在研发上,更好地根据用户需求提供解决方案,"这是个令人激动的机 会,原来AMD需要包下整个工厂费用,现在制造一块芯片,才需要负担一块芯片的生产费用。"

对于剥离工厂之后,AMD在生产上的相应速度和成本收益,Nigel回应称研发与生产模式的分离并非AMD独有。"全球有很多领先的半导体公司,他们只提供解决方案,但没有自己的工厂,但这不影响他们技术领导力。"

明年推12核处理器

AMD的产品规划上,Nigel透露 明年将推出12核产品,对于具体的推出日期,Nigel并未透露。同时Nigel称今年下半年将推出6核处理器"伊斯坦布尔","跟‘上海’相比‘伊斯坦 布尔’性能增加50%,但功耗没变",据了解2周前"伊斯坦布尔"已在美国公开展示。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