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第三代iPod Shuffle 国内玩家不看好

苹果公司本周突然推出全新iPod shuffle3,此前几乎没有任何预告,引起玩家一片嘘声。

  这个比一节AA电池还小的MP3播放器容量为4GB,可以存储大约1000首音乐,电池续航时间约 10小时。为了弥补没有液晶屏幕的不足,苹果特别为第三代iPod Shuffle开发了一个名为VoiceOver的功能,令其可以用语音“说出”各种信息,其中甚至包括电池还可以使用多长时间。

  很多玩家对于这个会说话的MP3还是心存顾虑,国内玩家关注的重点就是,“它如何识别歌曲的语言?比如我听一首英文名的中文歌,到底是用中文念还是英文念?如果是中文名歌曲会不会读不出来?别告诉我只有从itunes store里下的正版歌曲才能有这个功能。”

  和前两代iPod Shuffle相比,第三代iPod Shuffle除了体积进一步缩小,苹果干脆把控制器挪到了耳机线缆上。虽然这可能是苹果为了保持体积而做出的无奈牺牲,但诸多国内玩家都认为,这会是一 个很大的问题。首先,如果你因为某种原因打算换一副新的耳机,那就不要再想控制你的iPod Shuffle了。除非你拥有足够强的动手能力,可以把原配耳机的线控连接到新耳机上,但估计绝大多数人没胆这么做。其次,很多iPod外设厂商肯定会看 准这个商机,并推出独立的控制器或音质更佳的线控耳机。但这样一来便出现了两个问题:一来是独立控制器搞不好会比iPod Shuffle本身体积还大,二来要是真这样,那就绝不仅仅是79美元便能解决的问题了。


  据悉,第三代4GB iPod shuffle将于四月上旬通过苹果零售店和苹果授权经销商上市销售,有银、黑两种颜色,建议零售价人民币大概608元。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