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说2020年世界太阳能发电业规模达目前十倍

新华网东京3月19日电(记者钱铮)日本经济产业省日前发布预测说,到2020年,世界太阳能发电产业规模将是现在的10倍,达到10万亿日元(目前1美元约合96日元),提供的就业岗位将由目前的1.2万个增加到11万个。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报道,2007年,日本太阳能电池产量约占全球太阳能电池总产量的25%,继续在世界保持领先地位。

日本经济产业省将太阳能发电确立为推动日本经济发展的新增长领域,政府将支持太阳能发电相关技术的研发。本月17日日本官方修订了一个旨在推动太阳能发电普及的行动计划,提出要让公共设施引进更多的太阳能发电系统。

日本经济产业省的基本方针是,在3年至5年内使采用太阳能发电系统的费用减半,促进太阳能电池在日本普及并扩大这类产品的海外销量。该部门还指出,要通过协助日本企业在国内外扩大太阳能电池销量,使日本太阳能电池产量的全球份额在2020年提高到约33%。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