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本地连接

隐藏本地连接图标法

一般情况下,修改计算机IP地址时,都需要先找到系统的本地连接图标,并右击该图标,再从弹出的右件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才能进入到TCP/IP参数设置窗口。要是你事先想办法将本地连接图标隐藏起来的话,那么普通用户同样也没有办法打开 TCP/IP参数设置窗口来随意修改IP地址。要隐藏系统的本地连接图标,可以按照如下步骤来实现。

由于本地连接图标与系统的Netcfgx.dll、Netshell.dll、 Netman.dll这三个动态链接文件有关,一旦将这三个动态链接文件反注册的话,那么本地连接图标就会被自动隐藏起来了。在反注册上面三个动态链接文件时,可以先打开系统运行框,并在其中输入字符串命令“regsvr32 Netcfgx.dll/u”命令(其中regsvr32命令、动态链接文件之间要保留一个空格),单击一下“确定”按钮后,就能把 Netcfgx.dll文件反注册了;



再用同样的办法反注册另外两个文件;之后,把计算机系统重新启动一下,然后尝试打开网络和拨号连接窗口时,本地连接图标真的从眼前消失了。

隐藏网上邻居法

如果将网上邻居图标隐藏起来的话,那么也无法进入TCP/IP参数设置窗口,这样本地计算机的IP地址也就不能被随意修改了。尽管隐藏网上邻居的方法有很多,但本文这里要向各位介绍的是一种平时很少被使用的方法—系统策略法,该方法可以在 Windows 98和Windows 2000系统中使用:

依次单击“开始”|“运行”命令,在其后出现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poledit”字符串命令,单击“确定”按钮后,打开系统策略编辑界面,单击该界面“文件”菜单项中的“打开注册表”命令;

在其后弹出的界面中,双击“本地用户”图标,再依次展开“本地用户”、“外壳界面”、“限制”分支,再将图4界面中的“隐藏网上邻居”选中,并单击“确定”返回;

在系统策略编辑界面中,单击一下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然后重新启动一下计算机系统,如此一来系统桌面上的网上邻居图标就消失了。

在服务里面禁止Network Connections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