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IE8隐私功能可能危及谷歌广告模式

据《金融时报》网站报道,微软刚发布的IE 8浏览器测试版二添加了一个隐私功能,该功能可能会威胁到谷歌等微软在搜索领域的竞争对手的广告模式。
  据悉,IE 8用户可以选择“秘密地”访问网站,向搜索引擎“隐瞒”他们的个人资料。搜索引擎通常利用用户的个人资料发布定向广告。

##CONTINUE##

  这项名为“InPrivate”的功能在一些博客中也被称为“色情模式”,因为它还会对使用同一台计算机的其他人“隐瞒”浏览历史。但微软指出,“InPrivate”可以使用户向其他人“隐瞒”购买生日礼物、搜索疾病资料等信息。
  微软英国分公司的一名主管约翰·卡兰(John Curran)说,用户喜欢使用“InPrivate”模式。
  谷歌收集用户资料的行为面临许多抗议。市场分析机构Ovum的IT业务分析师大卫·米切尔(David Mitchell)说,如果隐私的观念深入人心,更多的人会使用隐私模式,这也可能会对显示广告构成威胁。
  微软今天发布了β2版IE 8,但尚未披露正式版IE 8发布日期。
  据市场分析机构Net Applications称,IE的全球市场份额为73%,Firefox的市场份额为19%

0 评论:

发表评论